今天切雪菜,雪菜炒牛肉或豬肉都好吃~
我家不常買雪菜,在這裡吃這個我很開心~
(說這幹麻)
我很想當廚師,但是有點晚了~

雪菜要切很細,旁邊二廚說的,16歲當廚師現在5x歲的二廚~
他切的雪菜可能比我ㄧ輩子吃的還多~
他的刀比較利,輕輕劃到,站板可能就變紅了~
速度之快不在話下,我的速度可能只有他的三分之ㄧ
我的食指,早就因為切了300人南瓜和白蘿蔔~
起水泡又破掉~又起水泡又破掉,現在硬上雪菜~真是非常刺激~

在切的過程中,其實我知道自己沒天份~
當然不是說雪菜切的慢就自暴自棄~
而天份這種是,我自己非常清楚~
就好像報名丙廚班一樣,總覺得沒辦法進入狀況~
跟賴哥說的很像,如果自己很會煮的話,幹麻去考張證照說自己很會煮~
直接煮給別人吃就好啦~
我發現我考證照,只想證明我自己能力與決心而已~

有些人一學就會,舉一反三,對料理的敏感~
馬上可以聯想出新東西,運氣又好跟對廚師~
從小知道自己的興趣
看著從小就學廚師,又努力又認真的人~
這些人我真的很羨慕~

我在切菜,廚師班上課時,或者看料理節目時~
我很努力的想,希望多得到點東西~
但是我發現我缺乏敏銳度~
很多地方發現我沒有天份~

我真的沒有天份~
但是我不會放棄的~
我會努力,來彌補我天份的不足和我過去浪費的時間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