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前有座小花園,裡頭有各式各樣的植物~
有結實累累蘋果樹,盛開的玫瑰花,每棵樹都非常茂盛茁壯~
卻有一棵小樹垂頭喪氣,因為大家都嘲笑他不夠美麗茁壯~

蘋果樹說,樹就該像我一樣,有個滿滿美味的果實~
小樹更難過了~
玫瑰說,不~植物就該像我一樣,有著美艷的花朵~
這讓小樹更自卑難過,他沒有美味果實,也沒有特別美麗的花朵~
小樹越自卑難過垂頭喪氣,就更顯得消沉~

有一天小鳥來到這座花園,知道了小樹的故事就說~
地球人也在為這種事煩惱,其實大可不必在意別人~
你不是蘋果是也不是玫瑰阿,做好自己就夠了~
於是小樹鼓起勇氣,打起精神努力成長~

最後他發現,他不需要有甜美的果實,也不用鮮豔的花朵~
因為他是棵榕樹,茂盛的枝葉可以提供很多動物遮風避雨~
最後長的是所有植物最高大的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是某日再書居看到的一段故事~

其實我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了~
總是在想,為何別人可以輕輕鬆鬆的賺錢~
坐在冷氣房裡,朝九晚五周休二日,一個月輕輕鬆鬆兩三萬,甚至四五萬都有~
我也沒輸他們啊?

其實我跟他們不同,叫我坐在冷氣房裡做我不想做的事~
目的只為了錢,這會是我想要過的生活嗎?
為了高薪在大太陽底下火拼,這會是我想要的嗎?

其實我不是他們,也不必去想別人怎麼看我~
每次都是我在羨慕別人,什麼時候換別人來羨慕我呢?

最近的心情疲累又矛盾~
現在都是被動的在前進~
就像當兵班長帶隊,後面的走你也不得不走~

要努力的地方還太多,要先從"心"開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