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所以進科技業,只因或許起薪比較多~
所以暫時"先"離開廚師的路,很單純是這樣想的~

一年多過去了,坦白說~這一切跟屁一樣~
起薪真的有較多嗎?
在一片失業潮中,政府推出的22K方案,給畢業生一塊大餅~
先有個工作經驗的大餅,然後在換個待遇比較好的工作?
想太多了,大學生的價碼跟廉價勞工一樣,幹麻唸書?
有了工作經驗,到下一個地方會比較好嗎?
那為什麼老闆有一堆22K的人不用要用你?

之所以進科技業,想說上下班時間比較正常,下班後可以做做自己的事~
好險我之前有去擺過地攤,或許還可以對自己交代一下~
但是科技業景氣好了,說加班就加班,有給比較多錢嗎?

之所以進科技業,想說可以賺到錢,快還完學貸~
快存點錢,讓我實現開早餐店的小小夢想~
在省都沒用,再怎麼節流開不了源也沒用~
存到的小小積蓄,丟到學貸洞裡,可能連撲通一聲都沒有~
每次想到這個,都會想幹麻唸書~
或許高中畢業,去學點什麼做點什麼,搞不好現在已經身價百萬了~

不後悔過去了,還是要往前走吧~
打開104翻來翻去,連自己要找什麼都不知道,每天迷迷糊糊的~
依然被自己所創造的迷宮困住了,對於別人指的方向,不太在意了~
看著別人也被困在迷宮裡,但是他們卻很開心,裝出來的嗎?
看著別人做一些普通的行業,整天嘻嘻哈哈的,不擔心自己的未來嗎?

有人說,經濟問題先放一邊,先做自己喜歡的事吧~
就在眼前的經濟問題該放哪邊?
誰來幫我還學貸,誰來幫我養家?
做自己喜歡的事,會不會30歲了還在負債?

我好想先工作他媽的先辭在說,出國玩到處玩,狠狠玩他個幾天在說~
我好想把自己所有的錢先開早餐店在說,管他最後發生什麼事,做了在說~
我好想先去找個餐廳上班,管他家裡開銷怎樣,我管學貸每個月要扣我多錢,我爽就好~

我想天早上起床,應該還是一樣的生活~
同一時間喝咖啡牛奶~同一時間停再口個十字路口~
面對冰冷的機器~連假裝認真都有點懶~
又再空閒時間做做白日夢,給自己一些安逸的藉口,虛假的目標~
小小的期待,給自己一個前往海市蜃樓的動力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