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4282  

最近雖然有點冷,但是都是好天氣,難得小姨丈小阿姨跟小表弟要帶我去走走,我媽也跟著上車了~
來到十分寮瀑布看看風景,吸收一下芬多精,但是過年的四天連假,人真的太多了~
不過就這樣走走,心情真的不錯,跟不同的人聊聊天,也可以轉換一下心情~
午餐吃得是五花馬水餃,老實說在外面我知的不知道吃什麼,不能吃生食都要殺菌,吃的我心裡都毛毛的~
點了酸辣湯餃不加蔥花,應該可以吧,不然我在外面吃最多的就是火鍋了~

趁著記憶猶新,紀錄一下這幾次的感覺~
第一次化療的時候,很緊張,但是才知道打的時候是沒什麼感覺的,都是打完後面幾天才會有感覺~
上網查資料,分享的人也都說大概是第三次之後會比較有感覺~
第一次打完就兩三天吃不太下,有點暈車這樣,很快就變正常人了~
心想,難道我是沒什麼副作用的幸運兒嗎~

大約在打完第15天之後,手輕輕一抓就會掉個三五根頭髮,其實我每天都會這樣抓一下~
當第一次抓下自己的頭髮,其實心裡很難過,該來的總是會來~
之前還嘲笑大陸籍的同事是禿頭,現世報很快就來了~
每天洗頭都會抓下很多頭髮,該死心了~

第17天就讓女朋友把我的頭給剃了,感覺我媽也很想幫我剃的感覺~
5  
不過我還是沒有整個剃光,看起來像去當兵一樣,直到現在第三次做完化療,頭上還是有滿多頭髮的~
是看不出異狀的,只感覺像新兵,不過洗頭的時候還是掉很多,大約30根左右吧~
戴毛帽的時候還看的到一點頭髮,太熱也可以拿下來一下,不然在路上常常飽受關愛的眼光阿~

第二次化療之後,發現之前暈車的感覺兩三天就回復,這次拖到三四天才好,胃裡好像一直有水攪來攪去~
舌頭麻麻的,心情不是很好,自己疑心病很重,晚上也都睡不太好~
牙齦腫脹的問題,除了三餐都勤刷牙,有時候再來個無酒精漱口水~
發現貼藥膏也滿有用的~

第三次化療不舒服的感覺更明顯了,打的過程就有點想吐,回來不舒服的狀況更明顯~
好像胃酸過多一樣,整個快翻出來,衛教資料說的很有道理,想吐的時候湯湯水水不要吃太多~
因為我想說化療要多喝水,吃飯也喜歡配熱湯,真的差點都去餵馬桶了~
口腔黏膜也因為喝太熱的湯有點破損,不然我還故得滿好的~
舌頭上的舌苔也變得好多,變成嘴裡都有怪怪的味道~

像我這種一覺到天亮,三秒入睡,睡眠品質超好,都沒什麼做夢的人~
變成晚上起來上廁所兩三次,每天晚上都做很多奇怪的夢~

有一次夢到自己在高中教室裡狂念電子學,突然有個國中同學出來說,他不念電子學了,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~
而我還拼命看這自己不喜歡的書,問自己為什麼要這樣~
突然醒來,發現自己人在海邊,哭著說自己怎麼會生這種病,為什麼是我~
然後就這樣流著淚醒來了,在醫院偷哭過在家又哭,我該不會是愛哭鬼吧,奇怪的夢中夢~

IMAG4289  

這幾天的下午太陽都散發著黃金光~
景色宜人的碧湖公園一直是每天慢跑的地方~

IMAG4300  

但是來這裡散步實在遇到很多認識的人~
我戴著毛帽口罩,十足病人的裝扮,里長居然也認的出我,遇到鄰居我也躲躲藏藏~
雖然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,但是對於關愛的眼光,還有懶得解釋這麼多,還是能閃就閃~

下一次就第四次囉,這令人難忘的假期就過一半了吧,還可以再照正子攝影一次,全身照得更仔細~
雖然親戚一直說正子很毒,叫我不要照,但是就是要這樣仔細的儀器照完才安心吧~
加油加油,明天陽光依然燦爛吧~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