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的故宮行,是難得大英博物館來台的展覽...
由於我們有免費的票,就趕上放家的尾聲,全家去參觀...
但是老媽跟老姐打牌打的火熱,再加上他們梳妝打扮一下...
出發都快兩點了,才想起故宮只開到五點...
到了故宮以兩點多了,想不到他們標示不清,又大排長龍...
三點多才開始看,而且不得不說,裡面的動線亂七八糟...
大家擠來擠去,擠到我想看的都要排隊牌好久...
所以一定要找點樂子...^____^

為了要營造出神秘的感覺,於是燈光昏暗...
就會聽到...咚~~~的一聲...
可能是有人太急著想看,於是把看家本領鐵頭功拿出來吧...
而且還不是一個人會而已,發現大家輪班上陣,好刺激喔...
於來展示品的玻璃厚,不一定拿來防小偷,也要經的起鐵頭工的考驗...

好啦~~~聽太多聲就膩啦...
終於讓我看到我想看的之一,詛咒的木乃伊棺木,真的好精緻很美...
而且一層層的彩繪雕刻都不一樣,真的是我看過的棺木中最美的一副...
在好幾百年前,就出現這種精美的作品,實在嘆為觀止...
再我細心觀賞的同時,旁邊居然有人說...
你看上面的雕刻,一定是希望這個木乃伊死後可以很快樂...
天阿~~~我相信就算是故宮館長,也不敢這樣說吧...
還有在木乃伊身上的聖甲蟲,淡淡的藍綠色也很特別...
相傳是在保護木乃伊的,所以上面有一個聖甲蟲護身符...

可惜我們太晚進去了,好險大多都看完了,可惜後面有幾幅畫沒能仔細欣賞...
有些畫真的也是畫的很漂亮,真的是時回票價(但是我的票是免費的)...
下次要去記得早點去喔,不然人擠人什麼都看不清楚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