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安養院裡最多的就是老人了~
老人常常有的毛病,就是忘東忘西的~
嚴重一點叫做老年癡呆症~

在廚房工作的我,最後收碗盤的時候~
常常會遇到一個老人,吃很久~
等你走到他身旁時,他回說~
還有嗎?再給我半碗~
大姐都說不要他了,他忘記他有吃過了~
如果不小心給他,他吃不下會放著~
就算放到酸了,他還會繼續吃~
所以不給他是保護他~(雖然有些慘忍)

第二個老人,是社工在問話時,我無意聽到的~
社工:伯伯今年民國幾年啦~
伯伯:?~86年啦~

他的時間似乎停住了~
伯伯的年紀應該8.90了吧~
他的時間停在10年前,說不定是停在他最快樂的時候~
等我老年癡呆症了,時間會停在什麼時候~
是以前傻裡傻氣的時候?
現在努力往夢想前進,但是又做白日夢的時候?
還是在未來?
到底哪個時候我最快樂?最懷念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