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個寂寞元宵節~
老媽跟外婆團圓,老姐跟男朋友團圓~
我只能跟湯圓團圓了~
不甘寂寞的我,出去外面走走~
看看外面一直放煙火是在放怎樣的~

看到內湖的店家如此大陣仗的樣子~

今天元宵節,所以有我們的夜鬧土地公~

夜鬧土地公~內湖有一尊石頭做的土地公,到元宵節這日子~
店家會卯起來買煙火和鞭炮,會先用煙火炒熱氣氛~
尤其是賣傳統佛具店,更是大手筆~

鞭炮則是掛在神像上點燃,但是今年是放在神轎上~
讓土地公感受一下,我們內湖人的熱情~^^

可惜我忘了今天還有這重頭戲,沒帶相機阿~~~>"<
只能用手機撐撐場面~
一開始是放煙火,有分等級喔~



最後大龍砲沒拍好,因為太靠近,我被震傻了,沒按快門阿~
到土地公進場時,有煙火般的隧道~

到每家店的門口,大家卯起來把鞭炮倒上去~

看起來非常恐怖,炸起來讓我很多次都拍不好照片~
因為太大聲了,我耳朵受不了,不由自主的會摀住耳朵~
有幾張強忍痛苦換來的照片~


最後,炙熱的土地公像會到他的神轎~
回到他的土地公廟,會淋上水降溫~
還會 嚓~~~冒出一堆蒸氣,結束今天的熱鬧習俗~
也有影片,大家可以體驗一下~

內湖特殊的美好~
^____^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