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快退伍的學長聊天,大部分的話題都是~
退伍要做什麼阿~

我很愛問這話題,但是我問煩了~
因為現在我變得很矛盾~
自以為在成功嶺有點改變~
現在應該專心為夢想前進~

但是~
很多朋友都找到工作了~
一般我所聽到的薪水,大學生起薪似乎在28000左右~
甚至有更高的~

但是對於一個電子系的廚師~
我上網看到很恐怖的價錢~18000
當然這是個個案,某家飯店徵無經驗學徒~
我想裡面應該還是,老師傅用傳統的方法教人吧~
希望不要從洗衣服開始~

我該怎麼辦,先用電子系的名義,去某家公司拼個三五年?
先賺點小錢再來看看夢想還在不在???
努力朝夢想前進,卻要背著養不起家人,助貸還不完的窘境?

好想拋下一切,當個背包客,到歐洲或世界各國~
邊旅行邊到每家餐廳學習~
等學成歸國,再開間夢想的餐廳~

我似乎遇到困難時,總是做些白日夢來逃避~
也快輪到我了~
這矛盾的想法,何時才能解套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