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,正要平靜的度過了~
聽到我姐一陣亂叫~
我家小白文嘴唇發黑,躺在鳥籠底下了~
趕快把她抱出來,照點熱熱的燈光,餵他喝水~
只見他閉上眼睛,一動也不動了~

我第一次見到他是我高二的時候,我媽還費盡心力把他拿回家~
那時候是一公一母,都是雛鳥喔~
可惜母的在雛鳥的時候就死了~
公鳥慢慢長大~

他很兇,會咬人喔,看他嘴巴變紅,就知道他生氣了~
以前有飛到神桌上的不良記錄~
讓他被禁足了好久~

但是把食指伸出來,他會停在手指上,好像要要跟我玩~
在兩手的食指跳來跳去的~
每天都會唱歌,有人按門鈴,會跟著門鈴一起唱歌~

把他放出來走走,有時候都怕踩到他~
到處亂大便,好像要留下足跡一樣~

回想起來,他今天都沒有唱歌了~
養他七年了,上網才知道,平均壽命就是七年~
媽媽說應該沒有虧待他~
選擇今天離開~
又是為什麼呢~

他一動也不動了,雖然我堅持讓他照著燈光~
白文是南方鳥,今天很冷~
讓你受委屈了~
要走之前,給你一點溫暖吧~

下輩子當隻自由的鳥~
可以開心的在天空翱翔吧~
抱歉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