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172203.JPG  

12.12(五)

這一天要我回診看看傷口,帶著平常心的感覺去門診報到,居然沒什麼人ㄝ~
給醫生看完傷口他居然說,好~那就現在打吧~

一點都沒有心理準備的我,就這樣乖乖躺好了,要開始八個小時的治療,護士們也覺得很頭痛吧~
辛苦的他們,遇到我這種長時間的,他們要加班了~

我的病是何杰金氏淋巴癌,打的是這四種藥物,今天還問了藥劑是多少,做個認真的病人

ABVD (Adrimycin、Bleomycin、Vinblastine、Dacarbazine )

Adrimycin       ---  50mg
Bleomycin      ---  15mg
Vinblastine     ---  12mg
Dacarbazine   ---  720mg

IMAG4232  

越來越常進出這個門了~

跟上次的不安比起來,打藥的過程有點習慣了,也比較趕直接下來上廁所,抓緊換藥時間~
看我沒什麼副作用的護士說,我應該是之前體力好,所以副作用不會太明顯~
很多人都吐得很厲害~

突然我對平常的跑步開始感恩了,如果平常沒有跑步,我也不會這麼早發現我的病~
把我的體力故的這麼好,讓我現在沒什麼副作用~
但是護士也說,隨著越打越多次,體力會越來越差,很難很固定的每兩個禮拜打一次~

不過為了怕我會噁心嘔吐,我還是乖乖的吃少少,喝點水,睡一下,就這樣慢慢的睡過去吧~

前三劑每次約一個小時,中間還有拿食鹽水沖洗的時間,但是打到第四劑的時侯,需要打四個小時~
第四劑打到一半的時候,我的心跳越來越大力,真的不太舒服~
記得第一次打的時候也是這樣,大家都覺得是我想太多了~
但是我連拿著書都會開始晃了,連我媽媽都看得出來~
身體隨著心跳開始擺動,只好請護士來看了~

護士急忙拿出心電圖讓我測,久久發現有幾次像是心律不整,跳得很大力~
大家都很緊張,我也開始緊張起來了,照理說第四劑不會有這種副作用才是阿~

護士決定先打生理食鹽水讓我舒緩一下,心跳也開始慢慢平復了~
最後醫生決定安全起見剩下1/3就別打了吧,下次回診再來好好跟他討論一下~
就這樣結束了我第二次化療,讓我有點小小的不安阿~
只好等下次再說啦,護士說:起碼你現在好好的阿,但是一有不舒服馬上急診喔~

也對~也算安然度過第二次化療了,還有六次,加油加油~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