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來鳶山,是老姐給我看了一篇blog~
作者本來是要來看螢火蟲的,美麗的桐花反而讓他感動~
我大老遠跑這一趟,雖然明天還要上班,但是我不想就此回去~
所以我跟那位作者相反,我要等到晚上看螢火蟲~

由於剛剛被一位大媽騙上山,讓我累到不行阿~
所以去三峽老街補充體力~
三峽有名的是金牛角,可惜我不愛吃,我偏要吃臭豆腐~
但是不幸踩中地雷,臭豆腐還是乖乖去深坑吃好了~
老實說,三峽老街,桃園大溪老街跟金山的老街,都有點像~
感覺沒什麼特色~

賴哥說他上次看螢火蟲是6到7點,所以我火速上山~
天快黑了,我也正期待著~
但是天全黑要到快八點,死賴哥又晃點我~

那裡有很多熱心的志工,看我孤家寡人的,於是過來跟我聊聊~
他說這裡螢火蟲從4/10號就有了,4/20號是個高峰期~
那時候~整座山就像是發亮的一樣~
看他說得興高采烈,卻讓我有小小失落~
4月我都沒空,一直等到5/14才能抽空來~
他說昨天還看到一兩隻,聽到這~我都快哭了~

還說這裡好山好水,所以有很多毒蛇,來要帶手電筒喔~
看不到螢火蟲,還被蛇咬的話,那我真的要哭給你看了~

天黑了,我一直出現幻覺~
ㄝ~那裡好像亮亮的ㄝ,仔細一看,總是一場空~
我到他們說最多的地方,現在出現的不是幻覺了~
慢慢一隻隻的跑出來了,其實還滿多隻的~
雖然稱不上滿山滿谷,但是也很漂亮~

值得了~
花了這麼多時間,這麼遠的路,一切都值得了~
心情整個開心起來,但是我的相機實在拍不出來阿~

這次,再跟自己說,這裡4/20很美喔~
明年~我一定還要再來~
我會準時的~
^____^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