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盤刻花真美~

今天和我一位八年沒見的國中同學吃飯~
這八年來,他在廚房裡待了六年多~
連當兵都是伙房兵~
在各大廚房都待過,是個台菜型的廚師~

最高的薪水,有四萬,基本也有三萬多~
是非常厲害的廚師了~好厲害~
剛退伍就開家海產店,雖然最後認賠殺出~
但是有這能力的人不多阿~

今天跟他聊的,大多都是他在廚房的心得與給我的建議~
我跟他不能比阿,雖然我們年紀差不多~
但是他光刻花就練了一年~
我呢?

我在電子的世界混了八年,才認清自己依然喜歡餐飲~
等到退伍,我的廚房資歷幾乎是零阿~
他卻越來越厲害~

常常在想,以前的這段期間~
貪玩,渾渾噩噩,身邊幾乎沒錢~
我到底在幹嘛~???
現在花時間從頭追人~
到底有沒有這時間與能力~

我真是個愛往壞處想的笨蛋~
跟他聊完,雖然我嘻嘻哈哈的~
但是反而重創我的自信心~
我可以嗎?有這時間嗎?有能力嗎?
這真的適合我嗎???

廚師之路~對我來說~
真的非常遙遠阿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