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孫子兵法有說~
當軍隊腹背受敵,軍隊會拿出平時的兩倍戰力~
奮勇殺出血路~
當背水一戰時,全軍奮勇殺敵,會拿出平時三倍以上實力~
不拼就得死,沒得選擇,沒有後路了,也有點像破釜沉舟的意思~

當兵時,沒得選擇,上火車之後任人宰割~
要嘛把腳打斷驗退,不然逃兵36歲免役,還有就是好好當完~
所以不管怎樣都要熬過去,無論聽到多難聽的話,多慘忍的待遇~
沒得選擇,都要撐著~
但是當時耐力十足,對任何事都一笑置之~

現在,很多條後路可以選擇,沒人管你,所以一遇到不好的就想換~
這次不能換,每天都在撐著~
但是卻沒以前堅強,心裡一點能量都沒有~
沒有背水一戰的決心,心理變成只有沮喪與無奈~

當廚師不是我喜歡的工作嗎?
我怎麼可以把它搞成這樣,怎麼可以每天都像在混日子~
我不在乎累,時間長短也沒差~
但是這間廚房盡是些偷吃步,每天做著一樣的事,一樣被言語羞辱著~
我有好多想學的東西,可惜這邊的跟我想學的實在差太多了~
學到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,家常菜還挺多的~

每天都不開心,其實我只想開心的做我想做的事~
如果搞成這樣,跟做電子業有何差別,都是一樣為了賺錢阿~
今天真的是沮喪到極點~

想想其實學廚藝的方式有很多種~
當學徒當然也是一種,但是當遇到很多悽慘的事,那就真的像在浪費時間~
(解釋悽慘:實在沒辦法用打字來解釋有多慘)
我變得這麼懶散,其他廚師一定也感覺的到吧~

我以前不是這樣的~
我的熱情在哪裡?
我甚至連夢想都變得非常模糊~
沮喪與無奈占據的心~
我到底是怎麼了~

p.s.
今天在第二個彎道遇到一個大愛心~
有點有趣去有點感慨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