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觀念是某篇專欄中得到的~
人在特別緊張煩惱或者非常需要思考的時候~
往往呼吸會變的非常淺,甚至停止呼吸~
因為你已經忘記要呼吸了~

這想法非常奇怪,人怎麼會忘了呼吸~
當腦子裡的所有思緒,都要在當下馬上解決問題時~
那時心情非常焦躁不安,所有的集中力都放在眼前的事物~
呼吸越來越淺...
呼吸越淺腦子越缺氧,越來越焦躁~
最後自己停了呼吸都不知道~

這時~快...
強迫自己深深吸一口氣,讓焦慮的心情快點平靜下來~
思緒平順反而更能幫助處理眼前的事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老闆:現在誰來示範,你...就你吧~
(老闆的聲音把我拉回考試現場...)
我:好~
(與其推三阻四,不如豪邁的答應,早死早投胎,死的還帥一點...)
老闆:@#%$#@%^$&&*($$#%%%......#$%^&*&((@##$%$^%

不滿你說我一開始聽錯老闆的意思~
別說忘了呼吸,可能都忘了我是誰了~

老闆:這裡是多少?
我:350us~~~(us=10*-6)
老闆:什麼~我看你這樣就知道你不會,明明就是360us,這要很精準的你不知道嗎?~
我:抱歉抱歉~
(ㄝ~有到陽光射進窗戶了,看來是要帶我走了~)

老闆:這是多少?
如:300多吧
老闆:恩~有自信很好~
我:...

嘉:沒辦法阿,你是新來的,老闆今天心情算好好了~
德:哈哈~這就跟當兵一樣阿~

好~自己之前沒努力,今天被電是活該,這倒是無所謂~
說我這段期間有沒有記得要深呼吸,保持思緒順暢~
我只記得好像有道光要帶我走的樣子~

今天總算度過了~
走出辦公司,現在總算記得深呼吸了~
深深的吸一口氣~
唉~~~~~~~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