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8
再次定位之後(就是他還要再次掃描定位一次)身上又畫了更深的十字架,在掃了一次不用打顯影劑的電腦斷層

6/5開始我每天上個半天班,下午去放療一下的生活了~
第一次放療還是老媽陪我去,第一次其實非常緊張,不知道會有什麼感覺~
開始放療的時候,進去躺著要抓住一個東西,兩位醫生,把我塞進紅外線的準線中就開始了
眼睛一直不敢張開,聽到機器一直登登登的聲音,感覺他放出了很多能量~
真的說有什麼感覺,大概就是胸口有點熱熱的~
一共從四個角度放療,從背後開始,正面再來三個角度~

前幾次比較緊張,接下來每次都很怕我會睡著~
治療時間大概五分鐘而已,我一進去躺好,涼涼的就快睡著了~
睡著手都快鬆掉,照到其他地方就不好了~

說到後遺症,最明顯的就是剛好遇到端午節,吃粽子的時候真的有點吞不下去~
就真的有點嚇到,只好乖乖吃稀飯了~
我也很白目的拔一下次己的胸毛,最後幾次真的會掉很多,不過他比我想像中的堅強啊~
最後幾次,發現背部照射的地方,長了很多痘痘,我很注意防曬ㄝ~
突然也覺得有點胸悶,有點緊張~
上網查說支氣管也會被影響,會有發炎咳嗽,有點痰~
來看看最近我到底吸收多少輻射量~

其實是今天最電腦斷層的時候看到的~

8/3
相片 2015-8-3 下午2 36 26  
相片 2015-8-3 下午2 36 30  
相片 2015-8-3 下午2 38 59  

說電腦斷層跟正子掃描到底哪個輻射強,討論半天說到底要做什麼~
比起放療,這兩個根本是小兒科~

所以今天就狂喝了味增湯,聽說有排輻射的功用喔~

其實放療跟化療的後遺症大概就是這樣~
但是最厲害的後遺症莫過於心裡的影響~
身體的不舒服會被自己不由自住的放大,有時候肩頸有點痠痛~
喉嚨也一直好像卡個一個鵪鶉蛋,有時候全身痠痛帶來不舒服~
有時候胸悶,有時候胃也不太舒服~

身體的一點不舒服,都會被我放大解釋~

8/10
打完17次的放療,又在休息了一個月,就來看電腦斷層的報告了~
心情真的很緊張,好像又要宣判什麼一樣,雖然家人跟朋友都老神在在覺得沒事~
進了放射科診間看到醫生不發一語,還是會讓我手心冒汗

但是.....我覺得醫生應該是不知道我來幹嘛的~
我 : 醫生,我是來看電腦斷層的~
醫生 : 喔喔~好~那我們來看看~
       恩~效果很好喔,報告是完全緩解~
       電腦斷層是看不出來了,那我們在做正子確定一下吧~

還做?不是說只有確診跟治療完,各一次嗎?
我身體真的吸收很多輻射量了~

醫生 : 放射治療完也算治療完阿,你不想現在做,也可以等兩個月之後再做~

領了單子,隔天又到我的主治醫生去詢問一下~

8/11
還是要先報告一下我來幹嘛的,但是先不跟她說放射科醫生安排我去照正子的事~

主治 : 電腦斷層報告顯示,效果很好喔,那就三個月電腦斷層追蹤一次吧~

哼哼,昨天放射科醫生說叫我去照正子攝影~

主治:好阿去照阿~

他說隔兩個月在照

主治:恩恩 也可以~

我覺得隔三個月代替電腦斷層不知道可不可以~

主治 : 也可以喔~

唉~~~ 總是這樣

總之先有了三個月的假期了,這段期間要帶媽媽去馬來西亞,跟女朋友去日本~
好好保養身體,準備三個月後的檢查吧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