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大舅,是某知名飯店二廚~
想當廚師的我,希望他拉我一把~
但是似乎並沒有這麼順利,算了也不強求~
趁他來我家,難得見到他,那就來聊一下吧~

我:你為什麼想當廚師???
舅:我退伍後做過很多行,也是因緣際會~
   我看到有個朋友在廚房做事,他吃的好胖喔,我也想要像他一樣~
我:...
舅:當時裡面的人都說上海話跟英文,也經歷一番苦讀阿~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很久以前,他借住過我們家,我跟他睡同一間房間~
當時覺得討厭,對他不好,我也知道每當晚上他都在唸英文~

有時發現,沒有特別夢想的人,只圖溫飽,有工作先做~
或許有朝一日被他闖出一片天~

我想當廚師,卻老為這煩腦~
為夢想.為錢.為現實~
或許到頭來一場空,不曉得那時會剩下什麼~
在那個當下,會想些什麼呢?

跟大舅聊完~
當時很想大聲笑出來~
不是要笑你,而是無奈的想發洩~
哈.哈.哈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J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